商学院开展2021年期中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调动其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鼓舞社会实践成员士气,4月20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1开展了2021年期中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团委书记岳增刚为大家进行了培训。

岳老师首先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大学生应积极主动探索社会、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并从以下方面对实践小组提出意见和建议:首先是选题,岳老师指出选题是重中之重,实践活动选题应紧密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其次,调研的准备活动,各小组应遵循“基于现实、高于现实”的原则,认真撰写项目计划书和调研报告,有主线,明确调查结构和地域对象,层层深入;最后岳老师又强调了队长责任和队员态度,队长应清晰明确自己的责任,担起队伍大梁,各成员应端正态度,重视实践活动,从中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和个人能力。活动接近尾声,岳老师向各实践小组提供了参考选题,如就业去向调研、观看短视频调研等,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选取其中选题进行详细分析,营造了现场轻松融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活动的责任和意义。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激发了队员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为期中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推动社会实践工作不断完善并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