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英语组)总决赛于2021年5月9日落下帷幕,在决赛中,由杜洁老师和于兆艳老师带队指导,姜楠、刘利冉、陶荟双、庄迓琦、刘丽、刘向冉、张雅惠等七名同学组成的聊城大学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同学们经过无数个日夜的辛苦训练,耗费了大量精力、体力以及脑力所获得的,赛前,指导老师共计组织了10次以上的集中培训活动,参赛同学为了准备比赛,查阅了无数资料,对每一个环节都反复审视修改,参赛学生在大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实践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同时此次佳绩的取得激发了我院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当然,优异的成绩更是多年来我院常抓不懈,努力开展模拟经营比赛改革的具体成果。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参赛团队以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商品陈列、新品发布会和全英文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多个环节,要求成员运用熟练的口语、丰富的专业知识,相互合作,在外贸运输方式选择、贸易术语转换、出口操作单证以及贸易合同等方面与“采购商”模拟谈判,顺利达成交易。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福建、湖南、黑龙江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包括湖南大学、安徽大学等的116所高等院校209支参赛队伍,奖项以30%、40%、30%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