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与企业家面对面

5月19日上午,商学院产业教授、中通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春印,为商学院留学生举办了题为“中通集团之海外市场发展状况及展望”的讲座。本次讲座给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留学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讲座中,于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了中通集团下属中通客车、中通新能源汽车以及中通钢构的发展历程、现状、产品系列和国际销售案例,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二是期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国际市场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于教授英语口语流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留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中通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于1958年,是以经营客车、专用车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经过60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客车、专用车、钢结构”多业务协同发展的多元产业体系,企业规模不断壮大,是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内知名的汽车工业集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