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风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302教室为商学院、生物制药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的党课。

王昭风从感悟百年党史读懂红色基因、红色基因的本质与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对红色基因的表现形式、本质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红色基因传承主阵地,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出要求。

王昭风表示,红色基因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根据,是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价值形态,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世界舞台的精神支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红色基因,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王昭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缅怀党的无上荣光、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党的优良基因,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爱国强国的责任担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贞不屈的高尚品格,满怀信心地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昭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用红色基因引领方向,用实际行动解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学校打造成红色基因传承的主阵地,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将传承红色基因纳入人才培养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昭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营养,从红色基因中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凝心聚力、自强不息的精神势能,以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全力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聊城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