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面向2021级宿舍舍长大会

为进一步将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改善商学院学子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促进宿舍管理常规化,10月9日,商学院于群星9#活动室举办面向2021级宿舍舍长大会。

寝室是学生的家,是休憩身心的港湾,寝室的建设尤其重要。活动中,宿管部学生干部首先带领舍长们学习了有关宿舍管理的详细内容,例如内务整理标准、违纪及处罚制度等等,接着,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列举优秀宿舍实例和不规范宿舍实例对比讲解了学生寝室奖励制度和惩戒制度。最后,特别强调了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宿舍管理制度,按时熄灯,不私改电源,使用违章电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并呼吁他们能够担当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宿舍的号召。会议上,宿舍舍长们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并积极向宿管部学生干部提出问题,面对面交流探讨,大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宿舍卫生的细则标准,提高了青年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团结、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