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活动

为引导学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择业方向,提高就业质量3月10日,商学院于1#302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从多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阐述,并且提出了合理的就业建议,让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在后疫情时代,同学们要考虑职业的发展性,将眼光放长远,既要拥有良好的业务能力,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对企业的忠实性。随后,主讲人讲解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知识,介绍了关于专硕学硕的区别,尤其是应该怎样科学地备考,做好考研复习计划,并通过以往学长学姐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择校、复习策略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主讲人对讲座进行总结,同学们也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充分的理解,同时了解了应该怎样理性应对当下的形势,大学生的就业形式在当前的“后疫情”情况下日渐严峻,同学们应当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困难,要提升职业素养,改变心态,做好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心态和能力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