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文明校园 安全骑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4日,商学院于东校区群星13号楼附近组织开展了“文明校园 安全骑行”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公德、讲礼貌、争做校园文明骑车人。志愿者们提前前往志愿服务点了解具体服务事项,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烈日炎炎之下,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分别站于交通路口负责引导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志愿者们在服务活动期间,注意力高度集中,时刻关注来往车辆行驶情况,对于不佩戴头盔、骑车载人、不文明停放等行为,志愿者们及时拦截制止,并加以礼貌劝导。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文明安全骑行意识,志愿者们向同学发放安全骑行宣传页,引导同学们进行校园交通安全学习,坚持“五要”,做到“四不”,即要慢行、要礼让、要带头盔、要靠右行、要安装车辆二维码,不载人、不分心、不逆行、不乱停。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以温和、礼貌的沟通方式对骑行行为不规范的同学进行安全劝导。同学们耐心听取劝导,态度端正,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骑行安全。

志愿服务一棒接一棒,志愿服务者们一批接一批,虽然服务时间不同、服务地点不同,但志愿服务的精神永远不变且绵长。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文明骑行的意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做文明骑行的先行者、监督者和参与者,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