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同上一堂‘平凡英雄 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5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 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商学院部分19级预备党员以及19级、20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此次思政大课以北京大学红楼展厅为背景,以不同年代青年的奋斗故事为脉络,从四个角度深刻解读了五四精神的内核,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奋斗征程和青春故事。百余年前,中国人自主探寻道路,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用青春力量铸就青春中国。百年风云变化,不变的是精神,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有力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在课后的交流会中,现场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共青团的引领下走过百年征程,这是一部红色青春的百年奋斗史。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听从党的号召,立志做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接续百年青春伟力,不懈奋斗,再创新功!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年的理想。此次思政大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 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