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宿舍齐聚防疫 擦亮时代底色”短视频大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疫抗疫意识,创造洁净、安全的宿舍环境,5月13日,商学院举办“宿舍齐聚防疫 擦亮时代底色”线上短视频大赛。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者以宿舍疫情防控为主题,结合现实情况,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创作精彩、新颖、富有意义的短视频,传递正能量。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同学们的参赛作品有的通过记录每天宿舍消杀工作的方式,展示了同学们对宿舍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有的作品则另辟蹊径,将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一件件小事,进行艺术再加工,从而完善为一个脉络清晰,情节起伏的宿舍防疫小故事。同学们拍摄的短视频或情节生动有趣,风格诙谐幽默,或温馨动人,情感细腻,他们在视频中真切地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深深的感激之情,他们还表示:要向无数逆行的医护人员学习,在国家面对危难时,永不退缩,做新时代强有力的青年建设者。

坚守疫情防控,静待春暖花开。此次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防疫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能力,有利于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