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开展“情系环卫工人 传递绿色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环境问题一直是社会的热点问题,城市的“清洁员”——环卫工人,更是需要社会的关爱。为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志愿精神,体会基层劳动人民的辛苦,关爱弱势群体。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于8月25日来到了人民广场,进行了一次环保行。

当日,队员们顶着烈日,准时来到人民广场。在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小路,捡拾白色垃圾,开始了清扫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吃苦、干劲十足,一丝不苟地清扫公园环境。随后,队员们拜访了环卫工人黄大妈,为她送去了可口的西瓜与解暑饮品。在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黄大妈是两个月前刚加入环卫工人队伍的,她每天要工作八个小时,街上的纸屑、烟头、人行道上的落叶她都要清理干净,不可以放过任何一个有垃圾的角落,十分不易。最后,队员们纷纷拿起笤帚、簸箕进行打扫,替大妈解决了大半个公园的工作。

“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城市环境需要每一个人共同维护,每一个人都应自觉行动,让垃圾不落地,让生活更美好。”一位队员如是说。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