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开展“《侵华日记》铭国耻 青年走近范筑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正值日本侵华七十七周年纪念日,更好的将中央档案博物馆每天更新的《侵华日记》贴近人民身边,8月1日,商学院暑假社会志愿服务队来到范筑先纪念馆义务宣传。

首先由范筑先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范筑先的生平事迹,在抗日战争爆发时期,范筑先建立地方抗日政权,与日军战斗80余次。在1938年11月,日军侵犯聊城,范筑先不畏强敌、坚守阵地,于激战中壮烈殉国。队员们热血沸腾地观看范筑先当年亲笔书写的家书、激战中被敌人打掉的骨骼时,如历史历历在目、引人感慨万千。庭院中心有一通用黑色大理石雕成的石碑,正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民族英雄范筑先殉国处”,石碑有25根石柱围成,象征着范筑先建立的25个地方根据地。接着,队员们在纪念馆外面架起横幅和展板,向游人展示范筑先和老一辈抗日英雄的事迹。“他们是我们永远的英雄。”一个小朋友目不转睛的地着展板感慨道。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对范筑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宣传了抗日英雄事迹,让大学生勿忘国耻、奋勇向前。

19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