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深入冠县,走近优秀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着眼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足迹”。值建党9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理解和热爱,7月10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冠县李芦村,开展了以“走访优秀老党员,体味党员生活”为主题的关怀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去拜访80多岁的李春发老先生。李老先生是一个经历过解放战争的老党员,入党已有六十载。上午10点同学们准时来到了李芦村,看到同学们的到来老人非常激动,让大家坐下后迫不及待地讲起了自己当年参战的故事。老先生侃侃而谈,好像又回到了几十年前,同学们认真聆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随后,同学们与李老先共同观看了红色经典视频,重温战争时的残酷、胜利时的喜悦,当看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场景,老先生激动地热泪盈眶,“对,当时就是这个场面,一点没变”。

对于社会实践队提出的如何做好一名优秀老党员的问题,李老先生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践行自身的入党誓言,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懂得联系群众等。同时,老先生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了诸多希望,希望他们能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不仅使社会实践队员学习到了中共老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而且还培养了他们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思想情感,有利于激发其对生活的热爱,对党的感恩,深化其爱党情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