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探究家政市场 “取经”经营经验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随着国家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成熟,家庭服务消费需求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家庭服务业对于宏观经济的助推作用也越来越重要。近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家庭服务业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就业前景和市场潜力,商学院实践小分队队走进家政服务公司,详细观察民营家政业发展状况。  活动开展过程中,实践小组针对聊城市内的几家家政服务公司进行走访活动。实践队首先对走访的家政服务公司发展情况进行大致了解,在走访中,小队成员发现我市家政服务业作为一种新型第三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当地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服务范围也日益扩大。家政服务业的市场需求已经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受到青睐,消费前景广阔,效益较高。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公司运行模式,小组人员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采访。在与位于闸口的爱生活家政服务公司的交流中,队员们得知,随着经济的发展,外出务工的不断增多,月嫂、保姆供不应求。被采访的公司邀请了营业部经理针对管理服务进行详细讲解。经理的介绍将重点放在“三步走”策略上。首先,在服务业发展中最重要的是坚持“顾客上帝”的服务心态,在此基础上创新服务形式和制度。在运营方面,为确保向每一位雇主提供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公司对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标准,实行员工管理体制,采取“三日试用不收费”全程服务。在管理服务人员方面,要着眼于提高服务技术和水准,公司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由专业讲师进行辅导,邀请金牌保姆、金牌月嫂传授自身经验,让每一位客户都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家政服务。

  此次活动有利于队员们将自身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所学知识解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实事,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也有助于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增强队员社会实践能力。“这次实践活动,激起了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兴趣,也提高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我紧紧跟随经济发展潮流,关注经济和就业形势,很有意义”,一位调研小组的同学如是说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