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光荣义诊我来帮 饮食健康我参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

为全力打造“健康山东”品牌,进一步做好“健康山东 我们先行”宣传,向社会公众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商学院积极组建了一支“健康之路”实践小分队,开展了系列活动。   7月10日,商学院与聊城市人民医院协商一致,在人民公园举行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为来这里休息、晨练的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提醒孩子们注意防暑。上午八点实践队员们就来到人民公园,开始了“光荣义诊我来帮”活动,义诊开始后,队员们积极带领老人们测量血压,发现血压不正常的提醒他们及时就医。通过把脉观察的情况,医生还可以初步了解老人们平时的饮食状况是否健康,存在哪些不足,并指出有哪些地方可以完善。同时,实践队员们积极配合,根据自己事先做好的夏季健康营养专栏展板,向过往行人讲述饮食健康的重要性,并解答他们的疑问,提醒人们关注夏季膳食健康。另外,针对连日来的高温队员们积极传授人们防暑措施,例如多喝绿豆汤、多吃水果等等。

  在随后的时间中,实践队员一行人来到附近的餐馆对相关饮食结构和食品安全进行调查研究。通过调查,实践队员们得知,入夏以来不少餐馆纷纷推出特色菜,增加凉菜,帮助顾客解决因高温而食欲不振的问题,更好地吸引顾客。同时,餐馆也更加注重顾客们的饮食健康,“入夏期间天气炎热更容易发生肠道疾病,我们更应做令消费者放心的食品。”一位餐馆负责人对实践队员说。

  商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健康山东行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优势,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同时也有助于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据悉,健康山东各板块活动将会在近日陆续开展。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