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行万里路 做健康宣传卫士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为进一步响应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健康山东 我们先行”的号召,将此次活动尽快落到实处,通过实际行动促使人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7月9日,商学院“健康之路”实践小分队积极走访开展了系列活动。  7月9日下午2时,“健康之路”实践小分队一行人来到聊城市人民医院,与医院医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虚心向医生们请教夏季健康知识。通过深入的交流,实践队员了解到入夏以来,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多发,这主要是因为连日来的高温使人们采取多种措施防暑,长时间吹风扇空调没有限制吃雪糕西瓜、不注意饮食卫生等等这些措施都容易造成肠胃疾病。医生指出,减少处在空调风扇下的时间、同时从饮食上采取方法,如喝绿豆汤等都是降温防暑的好方法。另外医生还嘱咐队员们多喝水,减少处在太阳下的时间,积极做好防暑措施。在交流中实践队员得知了有关入夏以来的流行性疾病的相关防护知识等宝贵信息,使本次活动取得首捷。   

  接着,实践队员们还来到护士站对值班护士进行健康知识的调查咨询,并向他们询问如何照顾病人、给他们饮用什么食物、关注他们的心情状况和心理健康等相关问题,护士们对队员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在护士的引导下队员们对病人家属进行了慰问,并就自己向医生和护士学习来的东西以及自己积累的健康知识对病人进行了讲解和宣传,为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活动有步骤有计划顺利的进行。    

  商学院举办的此次活动打响了健康山东活动的第一枪,将科普健康宣传与开展健康相关社会调查有机的结合起来,是实践行动的创新之举,并且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优势,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接下来“健康之路”实践小分队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