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关注纸质书籍发展,提倡传统书籍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
?
随着当代信息技术的普及,电子读物迅速发展,人们似乎已把传统书籍抛于脑后,纸质文化发展一度受阻。为培养学生关注传统文化意识,积极投身传统文化保护,1月27日,商学院实践小分队冒着严寒走上街头进行纸质书籍发展的调查实践。

实践小分队主要把焦点集中在人员流动比较多的是中心地带。他们首先走访了几个比较有权威的书店,主要对书籍的种类及当前人们的兴趣集中点进行了相关询问,同时向店主了解了近年来纸质书籍的售出情况。他们了解到,近年来,人们的阅读兴趣更加多元化,书店中的书籍种类是完全可以满足的。但是今年各大书店的销售一直处于不景气的状态,人们似乎已不再把书店当成他们获取精神文化载体的来源,而是更多的集中在现代科技的产物电子图书上。相关人士呼吁纸质书籍的保留迫在眉睫,保障传统书籍发展应当给予高度重视。

为此,实践小分队来到人民公园、闸口、金鼎购物中心等地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并将保障纸质书籍发展宣传材料发到他们手中。在此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将发展纸质文化观念以委婉的方式灌输到他们心间,让他们明白发展纸质文化的重要性。

这次实践活动,一方面可以引起更多的人理解并重视纸质文化,对于保障纸质书籍的发展有很大的辅助作用,进而有利于传统文化方式的保留,另一方面实践队员们进一步锻炼了关注时事问题、分析解决时事问题的能力,了解了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的关系,为自己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