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备全好年货 共享喜庆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为了解百姓过年买年货情况,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1月25日,于聊城市区举办“备全好年货,共享喜庆年”活动。

  新春合家欢,佳节大献礼。过年买年货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正如人民常说的“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过去后很多人开始买年货,准备一个喜庆团圆的年。队员们向市民们了解到,年货要准备很多物品;一要有零食小吃,二要有水果,这些都是过年没事亲人朋友一起闲聊的必须品,三米面要备足,过年要做年糕面食,四青菜、肉和美酒不可少,过年要有不少亲戚朋友的聚餐,五新年新气象要有新衣服,六最后不能少年画。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向市民学习了买年货的一些小技巧,例如怎样买新鲜肉、什么样的年画不可少、新衣服要有红色才喜庆等;市民们表示过年买年货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都是为了能有个喜庆团圆的年,劳动了一年过年买年货也是为了奖励下自己,并鼓励自己下年更努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队员们对年货有了清晰的认识,提高的队员们的社会交流沟通能力。(通讯员 许潇涵 贾继威)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