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举办“辨人民币真伪 维护合法权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提高大学生辨别真伪的能力,树立爱护人民币的情感。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2月14日赴聊城农商银行总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队员们系统的讲解了人民币的由来、制造方法、种类及人民币与其他币种的汇率,让大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人民币。随后,工作人员说明了假人民币与真人民币的区别,并介绍了鉴别真假的方法,如真币对照法、手感触摸法、水印观察法、工具检测法。接着,队员们通过看、摸、观察和仪器检测等方法亲自鉴别了人民币的真伪。最后,队员们向工作人员提出了有关人民币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的将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队员们从沟通交流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认识事物的能力,掌握了辨别真伪的方法及技巧,还树立了正确的维权意识。(通讯员?郭家铭?李佳泽)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