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举办“普及民族乐器 传承民族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普及民族乐器,传承民族文化,2月22日,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柳园路乐器店,与店主一起学习了民族乐器的相关知识。

一进乐器店,店主便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各种民族乐器,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喜欢学习古乐以丰富生活、陶冶情操。随后,他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音乐基础知识,分享了有关音乐的小故事。此外,店主还帮助同学们通过观察、触摸乐器,感受其形态特征;通过比较各乐器的区别,了解其不同的构造特点和弹奏方法,并根据各乐器音色的不同辨别乐器的种类。活动以一段二胡表演结束,婉转悠扬的曲调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音乐艺术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大学生深感民族乐器的魅力所在,开拓了大学生的艺术视野,并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通讯员?师聪?刘芳)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