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开展“学习中医针灸”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据了解针灸作为一种治疗手段,早在先秦时代就已经相当流行,但时下针灸疗法逐渐被人们忽视,为了鼓励大学生积极了解针灸疗法知识,掌握简单的针灸技巧,830日,商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诊室学习针灸疗法知识。  

9点钟队员们来到诊室,得知队员们是来学习针灸知识的,医生拒绝了队员们,医生说:“针灸疗法看似简单,其实短时间内很难找准穴位,一旦找错穴位,很容易出事。”虽然这儿样,队员们还是坚持请求医生给大家讲讲针灸知识,看队员们很真诚,医生拿过人体模型认真的教起队员们。医生教给队员们三个穴位,分别是风驰、太阳和百会,其中医生主要向队员们介绍了太阳穴。医生告诉队员们,此穴位在在颞部,当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有预防感冒、急性结膜炎以及头痛发作。此外,医生建议队员们先在网络上学习各个穴位,遇到不明白的可以再来咨询。队员们欣然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并表示会认真学习。

此次学习有利于鼓励队员们深入学习针灸知识,对针灸疗法的传承有积极作用。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