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旅游业发展趋势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作者:商学院

俗话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提升的催化剂。为了进一步了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于11月18日在中国国旅旅行社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队员们围绕旅游业发展趋势、居民选择出行方式及住宿情况等问题展开调查。中国国旅负责人告诉队员,旅游业同其他产业相同,每年都会有淡旺季,出现节假日客流量偏多,工作日客流量偏少的情况。其中,法定节日、黄金周以及个人带薪休假日客人较多,而在平时由于时间不足多数区民不会选择旅行。旅行不仅需要时间也要花费金钱,中国国旅负责人详细告诉我们,大多数的居民会选择高铁出行,而少数居民会选择飞机出行。在住宿方面,相比于五星级酒店来说,大多数人更愿意选择居住在既平价又实用的酒店,不仅可以节约资金,而且可以更好的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当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拓宽了知识面。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