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医患关系”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质量是医院的生命,诚信是医院的灵魂。值此医疗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为了解新型医患关系在梁水镇的落实情况,1月30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东昌府区梁水镇的中心医院进行了简单的调查。

  目前我国经济正沿着市场化的轨迹发展,这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在实践队队员表明来意之后,医患纠纷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来,随着医院对工作人员不断进行培训,医患关系得到明显的改善,大型医患纠纷和医院工作人员被投诉的情况有效减少。在工作人员处理纠纷的过程中,队员们在旁仔细聆听,医生也还耐心地为队员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深入了解患者所想,队员们又走访了来医院就诊的几位病人,他们表示近几年来医院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明显改善,虽然建立融洽的医患关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他们对此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使商学院社会践队的队员们走进现实生活,亲身体验并了解到只有以诚信为杠杆、人文为基石,才能真正实现理想状态下的医患关系。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