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农村收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农村问题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为了解和掌握当前农村消费者的收入和消费状况,1月25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进行了走访、调查。

  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通过调研、走访、问卷等形式,对聊城周边乡村进行了实地调查。在调查中,实践队队员主要对农民的基本收入和消费状况以及调查对象的个人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了解。实践队员们了解到现如今农民收入多元化,现在的农村居民已经不再单纯依靠家里的一亩三分地过日子,他们不但有农业、牧业、副业的收入,更加懂得充分利用时间,获得更大收益。大部分年轻人不会呆在家里专门从事农业生产,而这些农业生产大都是由老一辈人完成的。当地的年轻人一般会选择本地的一些公司、饭店、商场等岗位上班,也有一部分人选择外出打工。

  此次调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对农村消费者收入与支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更了解了农村现阶段多样的收入途径,加深了队员们对农村收入的认识。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