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关爱老年人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蓬勃向当上的青春与温馨从容的夕阳交相辉映,志愿者与老人们在一起跳舞,一起说说笑笑,整个冬日都暖意融融。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月11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于闸口老年人活动广场举办“关爱老年人,真情暖人心”活动。

  尊老敬老是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时代风尚。志愿者来到闸口老年人活动广场,开启“关爱老人之行”,志愿者分开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坐在老人身边陪他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扶着老人散散步,晒晒太阳;有的则为老人唱起了红歌,虽然水平有限,却赢得了老人们的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与奶奶们跳的扇子舞更是将温暖送入了老人心中。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老人们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我们和老人一一告别,有的老人紧紧地握住我们的双手,满眼的不舍,反复地叮嘱:“记得常过来坐坐啊!”俨然是一个离家的不舍场景。志愿者们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天气渐凉要注意增添衣物,祝愿他们生活得安泰幸福、事事遂心。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此次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交流,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通讯员 李萌竹 郭彤彤)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