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课题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课题

我院与聊城发展研究院课题助推聊城经济开发区成功晋级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聊城经济开发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山东省第1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发展研究院、聊城大学商学院与开发区合作进行的课题《聊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国家级开发区的路径选择问题研究》对于开发区的成功晋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做好该课题,研究院组织了精干力量成立了课题组,首先到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进行政策文件方面的座谈,了解了国家关于开发区发展问题的相关精神;然后多次到开发区实地调研,了解开发区的发展现状;接着组织考察组赴山东潍坊、烟台、东营、日照等省内国家级开发区,以及江苏苏州、昆山等地先后进行了7次调研,学习先进开发区的发展建设经验;为提高研究成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组又牵头组织了国家发改委、北京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参与的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的真知灼见。课题研究历时一年,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学习借鉴了丰富的开发区建设经验,汇聚了专家学者们碰撞交流的先进观点,最终形成了开发区课题的一系列研究报告,为聊城经济开发区成功晋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韦倩教授来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