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课题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课题

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郑丽娟博士喜获1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也是我院在质量研究领域继马中东教授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项目,有力提升了我院在质量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郑丽娟博士此次获批的项目题为《基于在线评论文本挖掘的线上线下服务补救:以网络零售为例》,该课题针对网络零售情境,以在线评论为对象,采用技术、行为和计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以“服务失败追踪、服务补救实施、补救效果评判”为研究主线和视角,实施线上线下双渠道的服务补救。该课题既丰富了在线评论在质量领域的应用,又丰富了网络环境下服务补救的研究体系,可以为提高网络零售市场中商家的服务质量提供指导。

郑博士主要从事在线评论、情感分析、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并在在线评论领域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相关前期研究成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已录用和发表相关论文十几篇,其中包括4 篇SCI,3 篇EI,6 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 类期刊。上述前期积累为本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课题论证过程中,负责人以学院为平台,汇聚业内优势资源,邀请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国外的UHN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等一起组建了年轻有活力的研究队伍,对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了充分阅读和评述,并咨询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从而把握学科前沿,发现理论不足,进而提出具体研究问题,为课题开展提供了保障。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韦倩教授来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