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不同人群对于手机购买类型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作者:商学院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与日俱增。为调查不同年龄段人群对于不同类型手机的消费情况,11月18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于百大三联举办了“不同人群对于手机购买类型调查”活动。

  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主要围绕手机配置、价格、内存、外观、质量等自身因素对不同人群消费情况的影响进行调查。队员们通过导购员的简介了解到,大学生购买手机时主要考虑手机的价格、外观,购买手机的品牌主要以中端品牌为主,国产机占据了大学生消费市场的主导地位。上班族购买手机时主要考虑手机的配置和内存,对于高端品牌的需求较大一些。而中年人选择手机的标准主要是质量好、耐用型,整体来说更倾向于“实用化”与“平民化”。总体而言,不同的手机类型面向不同的消费人群,由此可见,一个品牌研发多种类型的产品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的重要性。

     本次的实践活动较为全面的调查了目前手机消费市场的营业情况以及当代不同人群对于手机类型的购买标准,有利于明确当前市场的销售情况,拓宽了队员们的知识范围。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