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我院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7月4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马中东院长申报的《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产业集群的质量升级路径与对策研究》和徐鹏杰副教授申报的《房产税出台后的效应模拟、效率测算与风险防范研究》分别获得一般项目立项。据悉,2017年理论经济和应用经济学科共立项521项,其中重点项目45项,一般项目359项,青年项目117项。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经济学学科项目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院取得一年立项2项的新突破。

此次申报,我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首先,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全面动员。学院结合近年来项目申报指南和我院教师研究方向,出台了激励措施,提供便利条件,不断鼓励科研人员尝试申报高级别项目。其次,精心组织申报。学院组织多次项目申报封闭论证会,召集项目申报人,逐一汇报项目申报内容,学院教授委员会和课题组成员为申报人提出修改建议。第三,聘请专家指导。聘请高水平专家和有主持国家级项目经验的专家来院进行申报指导,增加科研人员对国家级项目研究趋势、项目评审过程的了解,对每份申报材料请学院主持过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对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再请院外专家进行通讯评审,及时收集修改意见反馈给申报人进行修改。最后,教授委员会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查。由于项目实行限项申报,我院此次共有3个名额,教授委员会对照各项申报要求,对申报书中项目研究时限、研究成果形式、经费预算等内容严格把关,杜绝形式审查不合格的情况,最终我院获得了申报3项2项立项的好成绩。

成绩喜人,任重道远。虽然我院此次科研立项取得突破,但我院还存在课题申报积极性有待激发、申报书论证水平有待提升、团队作战模式有待进一步形成等问题。我院将进一步采取具体措施,建立制度,完善机制,逐步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全面提高。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主要科研成果(论文)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