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省政府对发展研究院一科研成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2016年9月14日,聊城发展研究院提交的《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选择》得到山东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就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直农业各厅、局重要负责同志参阅。聊城发展研究院关于高唐县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对我们发挥现有龙头企业作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进程,提供了重要启示。有些路径可继续深化,增强操作性,有些建议可注意吸收为今后相关工作计划方案。
?? 多年来,聊城发展研究院对聊城经济开发区、莘县、茌平县和高唐县等区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跟踪研究,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因此,获批“山东省产业升级与经济协同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对县域发展相关问题深入研究。在研究中我们发现,高唐县经济发展呈现出农业与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和大企业带动的典型特征,启发我们成立课题组对这种发展模式进行深入研究,期间恰逢聊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马中东教授挂职高唐县副县长,带领课题组对高唐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细致的调查研究,结合我们前期对县域发展研究获得的一些经验和成果形成了研究报告《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选择》。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主要科研成果(论文)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