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质量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clip_image001-1024x772

10月27日至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质量第一”的质量发展理念,加强高校、政府、企业等相关方在高校质量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总结各高校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教材建设、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由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量大学和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联合主办,以“质量、责任、创新、协同”为主题的“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政府质量教育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质量领域有影响力的教授专家、各高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质量检测与认证行业机构专家,以及标杆和知名企业的质量高管等参会。我院院长马中东率领有关教师应邀参会。

clip_image0011-1024x768

会上,天津大学教授/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宗福季、郑州大学教授刘玉敏、清华大学副教授孙静、浙江大学教授熊伟、天津大学杰青获得者/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何桢、克劳士比中国学院总裁杨钢先生、方太集团质量总监张涛先生做了关于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方面的主题发言。同时,工业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王媛女士解读了最新的工业工程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会议分组讨论了质量人才的需求分析、工程实践教学模式、质量专业课程体系、质量学科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等议题。此外,会议还举行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我校被遴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现场观摩了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博物馆和质量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我院马中东院长还参加了以高校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及途径为主题的专家圆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高校质量教育(杭州)宣言》。(郝琳娜供稿)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