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聊城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论坛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聊城大学商学院教育创新的新项目,旨在加强商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和训练研究生撰写科研报告、形成学术成果以及在学术交流中敢于质疑、善于发现的实践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始于2015年9月,历时三个月,共举办五期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论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商学院各级研究生与老师的积极参与。论坛以研究生主讲、导师点评的互动模式展开。针对研究生所在年级分配不同的演讲主题,演讲的内容是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演讲内容紧扣学术前沿,又反映当前的科技、政治、社会,与经济形势接轨。每次论坛参与老师都紧扣论坛主题,针对不同学生反映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以及解决措施,及时帮助学生完善学术成果。

?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发挥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交流各自的研究兴趣与心得,开拓研究工作的领域,碰撞思想火花,积极探索创新点,促进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心得,更能提供一个导师了解学生学习与科研动态的一个平台。

目前,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积极的影响,获得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明年,商学院将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动员其他相关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扩展受益面,鼓励多学院、学科共同组织高质量的学术论坛,促进学科协同研究和创新。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