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商学院

  培养目标

  聊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国家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策划等现代工商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文化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管理思想史、财政与税收、沟通管理、社会调查分析等。

  办学条件

  1.发展历程

  工商管理专业是聊城大学管理学学科建设中起步较早的专业之一,200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12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以工商管理专业为坚强支撑,2018年成功申报聊城大学MBA学位授权点。

  2.教师队伍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占比达70%。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专业聘有企业管理实践教授10余人,兼职教授10余人,其中获孙冶方经济学奖的特聘教授2人。

  3.办学条件

  专业软件实验室4个,配备有电子商务模拟实训、证券模拟实训、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软件、国际商务谈判模拟系统、公共危机应急处理系统、营销模拟系统、财税系统等共41套软件、290台电脑,能同时容纳近三百名学生同时进行模拟实验。

  4.实习基地

  实习实训单位40余家,长期与东阿阿胶、乖宝集团、聊城农商银行等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专业特色

  1.实施全过程导师制培养。结合地方高校特点及经管类专业属性,“全过程引导,分阶段控制和管理”的导师制理念,导师全过程参与学生四年学习指导。

  2.实施人才分类培养。对选择继续深造的人才,侧重研究能力的培养,提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对选择就业的人才,侧重应用能力的培养,提升经济管理、独立创业的能力。

  3.科研平台支撑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特色。工商管理专业拥有省级科研平台——山东省产业升级与经济协同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拥有校地共建服务社会平台——聊城发展研究院、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另外还设有“产业质量升级协同创新中心”等校级科研平台。

  4.实现教学产赛研一体化融合。鼓励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赛事,参与教师课题、企业调研,不断提高学生的眼力、脚力、脑力和笔力。

  办学成果

  1.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余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5项,20万元以上横向课题10项,出版教材与专著5部

  2.服务社会成果卓著

  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报告达50余万字,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余次,省部级领导签批1次、厅局级领导签批多次。

  3.学生成绩优异

  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励300余人次。

  就业前景(包括就业和求学深造)

  毕业生能够在企业从事品牌营销、文案策划、项目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决策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等从事信托、信贷、风险管理等工作,还可以在国家和地方经信委、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毕业生考研、出国留学等继续深造的比例超过20%。

  选考科目 没有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计划 工商管理专业80人(含鲁商学院校企合作40人)

  专业精神:格工商之道  致管理之业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