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廉洁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

  

  为深入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按照学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安排,商学院(质量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于10月13日下午听取了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陈德正作的《反腐倡廉 以史为鉴——古罗马帝国衰亡的启示》的廉洁专题党课。

  陈教授讲解了古罗马的兴衰史,阐述了罗马帝国衰亡的原因,指出从民众、官场、军队到皇帝一众的腐败行为是导致罗马衰落的重要因素。并且,陈教授指出,经考古发现最早记载的腐败问题出现在学校。这启示我们:党员一方面要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以战胜本能与天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此次廉洁专题党课内涵丰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了教育效果。通过听取党课,与会者对廉洁从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守底线、恪守红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