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

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诚信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的传承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承担起诚实守信的责任。5月14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5举办“诚信座谈会”活动。商学院2022届贷款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主持人首先带领全体同学观看“诚信立人”教育视频,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同学们对“人无信不立”的内涵理解得更为深刻。接着,会议主持人向在座同学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贷款资助政策并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随后,与会学生围绕座谈提纲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诚信、感恩等内容的认识感悟以及观看视频后的心得,并且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故事中体现的诚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并联系到同学们身边的点点滴滴的事例,生动形象,意义深刻。将讲诚信的观念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民法典》中在社会上失信将会受到的惩罚,感受到了国家在各个领域推进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全面打造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做到诚信他人、诚信社会、诚信国家,做一个有责任心,勇于担当的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时刻提醒自己从小事做起,用诚信立学,用诚信立行。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