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探访陶元黑陶 感受文化魅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黑陶诞生于中国新石器时代,是龙山文化中最引人注目的制品。为深入了解黑陶知识,感受黑陶文化的魅力。8月15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在聊城运河博物馆内的陶元黑陶店举办“探访陶元黑陶,感受文化魅力”活动。

队员们来到店内表明来意后,受到了店长的热情接待。活动伊始,店长为队员们简单介绍了黑陶的历史起源以及种类。他说黑陶按质地可以分为泥质黑陶、夹砂黑陶和细泥黑陶三种类型。随后,队员们又向店长询问了黑陶的制作工艺。据了解,黑陶的制作工艺比原始彩陶更纯熟、精致、细腻和独特,其选用的泥土来自黄河下游冲击平原,黑陶表面所呈现的纯净黑色,更是以独特的无釉无彩碳化窑变的古老工艺烧制而成,出窑后不做任何处理,其外观就可以达到黑如漆、亮如镜的效果。这不禁令队员们大为惊叹。最后,店长向队员们展示了一些陶元黑陶作品,并表示希望他们可以把黑陶文化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传承黑陶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通讯员 赵志毅 于丹妮)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