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开展“我来教你学科技 我来教你种田地”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了推广科学技术,将科技引进农村,服务三农,让科技为农民谋福利,8月8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阳谷县安乐镇,开展“我来教你学科技,我来教你种田地”科技下乡实践活动。  

下午,实践队员抵达安乐镇,活动开始,实践队员们首先来到中国邮政三农服务站,向销售员王阿姨了解了三农服务站销售的农药及化肥品种,还有各种农用机械,并走访村民,了解到他们一般使用比较传统的农用机械。接下来,实践队员为村民们讲解有关的农业科技知识和有效科学的种田方法,并帮助他们选择有效的农药,同时,队员们为村民讲解了高科技农用机械的使用,据李阿姨说他们大多数都用手动喷雾器,这种电动喷雾器果然省时省力,并激动地也要为家里置办一个。最后,实践队员背起电动喷雾器来到田地,帮助农民打药。  

此次科技进农村活动提高了村民的科技意识,有助于更好地将科技运用于农业生产。同时,使大学生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