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志愿者赴人民公园 探索民俗乐器传承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了了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履行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丰富艺术视野,8月6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小队来到人民公园感受聊城文化气息,探索民俗乐器的历史及发展,聆听古典魅力,志愿者还向老师们请教了各类民族乐器的演奏手法。  

人民公园作为聊城文娱活动广场,不仅为暑期市民避暑提供了好去处,更是聚集了众多民间高人。真可谓:琴棋书画善者众多,吹拉弹唱能人聚此。唱黄梅戏的阿姨风韵犹存,抖空竹的大爷身手矫健。在凉亭里我们发现了正在专心拉二胡的葛先生,见志愿者们请教,他热情地给志愿者们介绍了二胡的构造和历史,给我们讲解了乐器的演奏手法和一些有关乐器的典故。他说:“乐器从古至今历经几千年的历史,它们独有的的音色仿佛能读懂人心,这正是乐器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学生加深了对民俗乐器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利于民俗乐器的代代传承。

 

2014080916591786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