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开展“领略‘非遗’魅力,保护运河环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6月22日,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中国大运河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条河的申遗路,终于走出一个圆满的结局。但一条河的保护之路,现在才迎来最好的契机。运河申遗成功后,一下子热了起来,这也给运河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以实际行动对运河保护做出一点贡献。7月14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运河沿岸,挖掘历史文化,开展环保宣传。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将精心制作的保护运河标语牌一个个竖立在运河显眼位置,并沿着运河把河畔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并用竹网将河里的废弃物打捞出来集中处理。虽然工作很脏很累,但大家手中动作丝毫不停。队员们身体力行,在烈日下挥洒汗水,清理运河周边的垃圾,通过微行动为运河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队员们通过向当地老人了解运河发展历程、沿岸民俗、古建筑等文化记忆,进一步感悟运河文明的魅力。

运河申遗的目的在于保护,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需要每个人用心去感悟,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他人。此次活动,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为运河保护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