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志愿者前往聊城市地震水化试验站接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接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从而进行宣传,惠及众人,7月18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来到聊城地震水化试验站参观学习。

首先,赵主任通过展板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和抗震设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告诉大家:“单位内部讲求业务与精神并重!”通过试验站文化展板,实践队员了解到,试验站在过去的2003——2012年获得全国流体综合成绩获24项第一,这充分折射出站内科研水平之高以及道德文化底蕴的丰厚。紧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流体观测室、测震观测室以及地磁观测室,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电脑滤仪、光电分析天平、色谱仪、定标器、聊古一井仪表以及电离层斜向探测系统。同学们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亲自观测体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座谈会上,徐副站长进行讲话,同学们积极咨询关于地震的疑惑之处,徐副站长热心解答,同时还教导同学们“做事要留痕迹,人与人之间有着能力与素质的差距,要努力提升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道:“正是工作人员共同秉承‘科学严谨,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才获得了诸多成就。”并均称此行受益匪浅,不仅在专家学者们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提高了自身素质,更积累了社会经验,这为以后的社会工作进一步铸造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夯实了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