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开展“话脸谱 品京剧 传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为弘扬和传承国粹艺术,7月20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聊城京剧院,了解和学习京剧文化,品味国粹魅力。

走进王老师的工作室,大家被眼前挂满的一幅幅京剧脸谱和绘画所震撼,孙悟空、蓝脸的窦尔敦、红脸关公,他耐心地向充满好奇的学生一一讲述脸谱及脸谱背后的故事,“这京剧啊,是我们的国粹,每个脸谱都有它的故事。”王老师小心翼翼的为同学们展示着,引起了阵阵惊叹。随后,同学们穿上满身纹绣、圆领大襟的戏服,老师教给了他们一些基本的步法和动作,通过眼神传达一个人的内心,让大家真正领会到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最后,队员们以宣传单的形式向路人介绍京剧文化,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京剧,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和发扬。

京韵留馨扬国粹,汉调吐蕊竞芬芳。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传承经典文化、展现戏曲魅力,使其更具生命力的延续下去。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