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开展“宣传网上卖菜 助力农民致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在传统的蔬菜销售模式下,价格低、销售难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农村蔬菜产业的发展。为促进农户蔬菜销售,增加农民收入,7月20日,商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茌平县付集村帮助村民学习网上卖菜的知识。

到达付集村时,正好碰到几个菜农在蔬菜大棚里摘菜。首先,队员向菜农们询问了今年蔬菜的产量,以及近年来蔬菜的销售渠道和收入情况。队员们发现当地蔬菜的销售渠道比较单一,对于市场信息的把握不够准确,销售收入也不乐观。随后,队员们向菜农介绍了网上卖菜的具体情况,帮助她们了解网上卖菜的流程。同时,队员们通过笔记本电脑现场演示了如何查询蔬菜市场上的供求信息,并告诉菜农如何利用网络联系超市等蔬菜买家。在听了队员们的讲述后,菜农们非常高兴,表示一定会学习网络知识,争取通过网络来提高蔬菜种植的经济效益。

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菜农科技兴农的意识,改变了菜农的市场观念,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