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志愿者开展“体验中医魅力,感受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中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经历了漫长的研磨岁月,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是中医文化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717日。商学院社会实践小队来到爱民大药房和药师一起学习中医文化。

八点钟,队员们准时集合来到了药房,在与负责人简单说明此次前来的目的后,志愿者们受到了热情的招待。据了解,早在战国年代中医理论已基本成型,经历个时代的积累发展逐渐完善。近年来,国际上更是掀起了一股“中医热”传统的中医疗法已经走向世界。药师给志愿者们介绍消暑常用药材,介绍了中医治疗特点。“虽然西药见效快,疗程短,但是现在好多患者开始慢慢青睐中医治疗,中医注重内调外养,彻底根除,是现在很人所追求的健康疗法”药师对志愿者们说。

此次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医传统文化,带动中医文化的传承和推广,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中医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