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开展“送电影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为有效拉近青年大学生与农民工的心灵距离,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社会。717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光岳楼附近的工地,为农民工送清凉、献爱心。

由于工作繁忙和生活条件的限制,农民工们娱乐生活匮乏,针对此情况,队员们把电脑带到了农民工宿舍,为他们播放电影。阳光静静照在刚刚封顶的高楼,塔吊巨大的手臂横在半空中。在阳光下、钢筋水泥之间,简陋的板房门前搭起了临时放映台。电影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农民工的观看。搞笑的情节,夸张的动作,让农民工在长期忙碌中得到了片刻的放松。放映过程中,队员们把带来的西瓜分发给农民工们,一块块西瓜滋润着夏日里忙碌的身影;一声声道谢,让队员们心中充满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们体验了社会弱势群体的艰辛,同时也传递了一份爱心和人文关怀,展现了聊大学子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