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谈学习之百味 品美食之滋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商学院

  

  为了解大学生在校生活,读懂大学生的学习的志趣和闲暇时光的乐趣,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聊城沙镇举办“谈学习之百味 品美食之滋味”主题活动。

  “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地方美食,人文历史是一个城市的重要标签。聊城大学坐落于东昌府区,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都是一个财富与文化汇集的地方。此次活动也是基于学生们的现实生活而举办。由于聊城美食特产种类丰富,所以在活动前期,队员们就通过同学们网上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寻访的美食。排名首位的自然是聊城的传统名吃,呱嗒。队员们首先来到的就是学校北门卖呱嗒的小吃车。因为此处距离图书馆很近,每到饭点的时候小吃车的生意就十分火爆。活动期间,队员们来到沙镇本地请教经营呱嗒生意的聊城阿姨,阿姨十分配合活动的进行,队员们也认真询问记录。活动最后,阿姨还给我们科普了关于呱嗒的知识,呱嗒,创制于清代,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中,尤以本地的沙镇呱嗒最为有名。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聊城的美食,更了解到了美食中蕴含的聊城文化。锻炼队员们社交沟通能力的同时也为实践活动增添了独属于聊城的滋味。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