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时代新发展 快递连家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商学院

  

  随着中国经济和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服务业也随之崛起。为了解当前快递业的发展现状,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聊城汽车站周边走访快递点举办“时代新发展 快递连家乡”活动。

  “数九寒天与夏炎,东南西北往来间。”说的正是快递服务行业。当前的生活节奏逐渐变快,网络购物带动的快递行业飞速发展,而快递无疑是以较快的速度将特定的物品运达指定地点或目标客户手中的物流活动,是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特点就是在于它的“快”字。针对此行业的特点,队员们来到客流量最多的汽车站周边的快递点举行活动。在店家的陪同下队员们参观了快递站的仓库,并亲自体验了快递打包工作的流程。店家看到队员们对活动的用心程度和负责,特地向队员们分享了快递业现存的优缺点,例如国际差异、收入构成、薪资差异、行业纠纷等等。活动最后,队员们表示快递的打包工作真的很累,发自内心的对每一位从业者表示尊重。并送给店员们精心准备的福字,表示同学们对劳动人民的祝福。

  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体验劳动人民的生活,不仅提升了队员们对于快递行业的认识,还锻炼了队员们的沟通能力,体会到每一份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