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探究寒假期间市民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近日网络上出现的“寒假期间市民忙‘充电’”现象,1月12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新华书店举办“探究寒假期间市民忙‘充电’现象”活动。

  为了详细了解这一现象,队员们事先在网络上搜集相关视频与新闻图文并讨论分析,总结出了20个问题,制作了50份调研问卷。来到新华书店后,队员们分工协作,分小组对市民们进行问卷调研。队员们在与市民交谈发现:来书店阅读和购买书籍的大部分是小学生和大学生、研究生,也有少部分是年纪稍大的爷爷奶奶。他们来书店阅读的目的和书籍种类也不同,小学生主要来丰富课外知识,科普漫画类在他们之中比较受欢迎;大学生主要是来学习,提前准备考研,阅读的也是相关的专业书籍;年纪较大的读者主要来阅读报刊杂志等。此外,队员们还从收银员那里了解到:“一到寒、暑假,来看书的人就特别多,大家都开玩笑说,又来‘充电’啊。”经过此次调研探究活动,队员们大体上了解了“充电现象”及其背后的原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队员们充分了解了“寒假忙充电”现象和市民的阅读情况。(通讯员 张紫嫣 程冬寒)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