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冬季已到天气寒 供暖安全挂心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连日来,聊城地区气温一降再降,持续低温天气下,供暖问题日益重要,部分农村地区仍然没有实现集中供暖,对一些家住平房用传统老式取暖方式的居民,取暖安全十分必要。为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保障居民安全,1月13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深入聊城市高唐县清平镇代官屯村,组织开展“冬季已到天气寒,供暖安全挂心间”活动。

  走进村民家中,浓浓暖意立刻包围了我们,温暖惬意的同时,也暗暗担忧——“这安全吗?”安全大于天,志愿者们随即与村民谈论起传统供暖等相关问题。随着走访调查村民家中,志愿者们大致发现了三点安全隐患,一是仍采用传统方式供暖,尤其是在老人家中更为普遍;再者,直排式烟囱易回烟,村民表示刮风时屋内经常烟雾缭绕,有时甚至熏的睁不开眼;最后是煤炉周边放置易燃物品,部分村民为方便省时,经常一次性堆放较多柴火,危险性极大。针对以上问题,志愿者们联系了专家,寻求了解决办法,如在烟囱口装加三通套头、定期检查烟囱确保其完好无损、定期清理烟灰,使烟气畅通等,并以讲座形式进行宣传,对村民帮助极大。最后,志愿者们将多余堆放的柴火搬走,让老人们更安心,更舒适的过冬。

  此次活动通过对供暖安全的宣传防治,使供暖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加公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和人员伤亡。(通讯员 李萌竹 张珂婷)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