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工匠精神 薪火相传 商学院走访民间手艺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现如今,我们对于物质的追求正处于快速、模式化的阶段。在以结果为导向的趋势下,花费很长时间制作一件精致作品的工匠精神已经逐渐被经济大潮逐渐淹没。为了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1月19日,聊城大学商学院实践队走访了民间手艺人,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

  小时候磨剪刀戗菜刀的手艺人时常出现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那拖着长音的吆喝声印在人们脑海里,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鲜有人再去找人磨刀了。钝了就买新的,省事省时间,这暴露出了当今人的浮躁。而这正是科技进步,生产力大幅度上升的产物。在这个纷杂社会中快节奏的生活,强烈追求物质的欲望,让人心不得不变得浮躁起来。在与老人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老人今年65岁,已经从事这个行当30多年。他磨的刀子锋利无比,就是三十年练就的功夫。老人跟队员们说,已经没有多少愿意从事这个磨刀行当了,如今干这个行当的都是年轻时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虽然社会不断在快速发展前进,但依然有一批匠人们为我们保留着那份执着与传承的精神。这更坚定了队员们弘扬工匠精神的信念。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