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商学院举办“东阿阿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为了解聊城当地中华老字号的发展,1月18号,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于东昌府区中国阿胶博物馆对东阿阿胶进行调研。

  东阿阿胶从汉唐至明清一直都是皇家贡品。据史料考证,阿胶的应用迄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补血圣药”、“滋补国宝”。调研中工作人员表示,“寿人济世”作为东阿阿胶的使命,浓缩了三千年阿胶对生命健康的呵护,表达了东阿阿胶在促进社会发展中要做大健康产业,东阿阿胶坚持厚道、地道、传承、创新,3次荣获国家质量奖金奖,获传统药“长城”国际金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山东省首届省长质量奖,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近年来,养生观念盛行,公众对健康需求大增,阿胶行业迎来迅猛发展,产能、产销规模明显提升但是阿胶行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却被价格、原料等种种问题困扰,影响着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未来仍需政企共同改善,营造阿胶市场良好氛围。

  由此次活动得知中华老字号的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更多人参与其中让传统老字号在新时代进一步焕发出生机。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