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树道德风尚 铸法治长城 商学院举办法律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作者:

  

  法律的真谛,就是没有绝对的自由,更没有绝对的平等。为了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了解近年来聊城周边的治安状况,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于1月20日在东昌府区梁水镇派出所举办了法律认知活动。

  走进梁水镇派出所,实践队员们受到了当值警官的热情招待,应队员们的请求,刘警官讲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演示了出门在外男生女生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刘警官还向队员们讲述了几个典型的犯罪案例,并指出当今社会状况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新型犯罪方式日益增多,破案难度持续加大,对此国家制订了更多与时俱进的法律法规制度,增大了执法力度和治安强度。他还告诉队员们,世界上不缺乏有知识的人,缺乏的是有智慧的人,每个人都应做一个有心的人,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讲解过后,队员们走进周边社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普法工作。国因法而昌,法因人而贵。本次实践活动使商学院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的同时,宣传了依法治国理念,增强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